close

13528757_1768508503390273_4247495404572181365_n

 

 

其實

在打算去英國遊學前,可以說我完全毫無準備,英文程度也就是那些單字,

而且連説一整句完整的句子都沒有辦法開口說,因為我從小就討厭英文,所以一直跨不出勇敢那一步加上家人的擔憂,

就這樣工作一年又一年日覆一日過去了,也許是資訊發達的關係,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分享自己旅程,每當我在上班看著這些照片,羨慕到不行的時候,我開始反問自己,

我到底剩下幾年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我想對於上班族的女生來説,答案呼之欲出。

只知道那時候的我,不想人生就這樣
下了決心,一定要去走一回。
就這樣決定一個月後,出發去英國,其實真的很趕

因為我記得我到出發前2天還在工作  


還記得當時到了機場
因為行李超重,一打開我朋友全昏倒
我帶了二十幾件短袖和一堆背心,

 

他們説你知道英國很冷嗎⋯⋯哈哈哈哈

(我忙到完全忘記英國很冷這件事情)

所以為了不要讓大家跟我一樣

還是提醒一下大家可以準備些什麼

 

 

 

外套 

英國緯度比較高日夜溫差大,

建議大家跟我一樣帶一件輕羽絨,穿脫方便好收。

當初因為它很輕,所以被我丟進行李箱

沒想到後來這件外套救了我無數寒冷的夜晚。

 

鞋子

  

英國很常下雨,建議大家不要帶像雞皮哪種會吸水的鞋子

絕對會後悔死,可以帶雙防水的短靴

當時我是帶了皮的converse,好搭也不吸水,最重要是壞了不心疼。

 

衣服

可以帶一些薄長袖,除了短袖哪邊買很平宜

重要是我記得我只有遊義大利的時候

穿很多天短袖,在英國的夏天穿不下3次

 

後背包

  

因為個子嬌小,所以本身我沒有後背包,加上出發前還在工作

所以我當時上網買了一個用完丟了也不心疼的包包。

雖然它很醜,但是防水這點很重要

還有要背起來輕很重要唷!!!

 

行李箱

  

打算遊學完去歐洲旅遊的朋友們

聽好了,請大家一定要找一個好拖的行李箱,不然當你在遊義大利的時候

你會後悔沒聽我的話到死(哈哈 好像有點太誇張)

我是買美國旅行者的行李箱,

當時3個不同尺寸一組,特價3000多台幣

但是不要小看它們,輕又好拖

軟布相對比硬殼較輕,在購物的時候也可以加高在塞,個人覺得方便

不過主要是便宜,買太貴我也會心痛,

尤其當機場人員對待行李箱的方式(有點粗魯)

 

雨傘

在台灣挑一隻好用又好收的雨傘吧

因為外國人好像不太愛用傘

所以對於英國傘的品質,不予置評

 

手機

出門在外,我非常擔心手機沒網路的問題

對於語言不通需要翻譯的時候,很重要

大多朋友在英國和遊歐洲的時候掉了手機,在出發前,我有跟媽媽要了一隻蝴蝶機摔過銀幕還有點裂

以防手機被偷(這倒是讓我在歐洲安全度過2個月)

 

網路

使用英國的3電信,這個非常好用

一個月20英磅,網路吃到飽

重點來了

3電信很多歐盟國家有基地台,

所以我在英國買的卡,在遊瑞士.西班牙.義大利.愛爾蘭.以及法國的時候

我都可以使用網路吃到飽不加價,只要出發前先儲值好就可以了

不過這只有限在英國開通的卡(我也不明白)指有限網路吃到飽,打電話就不行

不過讓我省了很多網路錢倒是

 

隨身小包包

  

(在師大登山用品店購入腰包薄身)

  

(衝浪品牌拉鏈小包)

這2個包包,可以說是功成身退。

因為它們,讓我在這趟旅遊沒有遭受小偷光臨。

對於我個性這麼天兵的人,跌破很多人的眼鏡。

先是把大鈔100.50等等的先收到腰包

用衣服蓋住,只有回飯店時候才脫下

每天準備的50元零錢和

手機以及護照放在另一個包包用大衣外套拉鍊拉起來(如圖)

  

 

除非自己大意,不然歐洲小偷再厲害我想也無法光臨。

 

外幣

出發前我每天看匯率板,看見匯率比較低的時候換。

這也讓我省下不少錢,還有很多銀行換外幣是不用手續費的。

只要大家留意看都可以換到匯率比較好的時機。

出發前我帶了2000英鎊以及1500歐元

因為學校含2餐,其他又可以刷卡

預算過四個月已足夠。

 

歐洲行程規劃

其實像我是因為還一直不確定,自己能不能走完全程,之前也沒有做功課也沒有一個人旅行這麼多地方。

心理想去又非常剉⋯

不過又比較喜歡隨時隨地改行程,

所以即使當時規劃了,

  

(後來行程其實和上圖差很多)

並沒有馬上訂票,建議大家如果有肯定必去的地方,先訂票會差非常多。

歐洲不管是船,飛機,火車

都和買股票一樣,而且越近時間越貴

曾經沒有預先訂飛愛爾蘭機票

原本七十英鎊就可以買到,結果一百五十英鎊買到。

也有在英國訂火車票早上看八磅,心想明天再訂就好,結果變成二十磅。

或者是也可以把大方向,定點對定點

例如德國飛法國這種先確定時間,

也會省下不少$$

 

建議大家可以帶上幾張學生照片

因為在英國16-25歲,可以直接申請火車優惠票 

             Young Person Railway

                     1477991876924

                     不過像我雖然已經超過25歲了~

                 但是只有你上課的堂數超過所規定的一周15小時

                 還是可以申請唷,一年無限使用繳交費用30磅即可

所以如果在英國旅遊打算都搭火車並且次數很多的人 

 

非常建議用,在以下車票種類都享有7折優惠

 

1. Standard Anytime and Anytime Day Singles and Returns
2. Standard Off-Peak and Off-Peak Day Singles and Returns
3. Standard Super Off-Peak and Super Off-Peak Day Singles and Returns
4. Standard and First Class Advance*(這種票要事先預訂)
5. Most Rail Rovers fares
6. Gatwick Express, Stansted Express, Heathrow Express and Heathrow Connect Services
7. Oyster Off-Peak pay as you go Daily Price Cap and Off-Peak pay as you go single fares for journeys on National Rail, London Underground and Docklands Light Railway
8. Off-Peak Day Travelcard Zones 1-6 and some ticket types offered by individual train companies – please enquire locally for details
9. Anytime Day Travelcard Zones 1-6 when bought as part of ticket to London from outside the London Zones area (Subject to minimum fare of £17)
10. Caledonian Sleeper dedicated tickets: Standard Sleeper Seat, Standard Sleeper Berth (Twin), Standard Sleeper Berth (Solo), First Class Sleeper Berth.

(短期並且達火車次數不多的人則不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